close

昨晚,正看著電視,一陣搖晃,閃過的念頭"地震",然後,繼續看我的電視,倒是家裡的長輩們吆喝著房裡客廳裡的大家趕緊到外頭去,我~好吧~配合一下囉~没啥危機意識的我,也實在是哦~新聞說:這起地震,芮氏規模達6.8,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估計這地震釋出的能量約8顆原子彈,是菲律賓海板塊推擠歐亞大陸板塊造成的。這起地震是今年以來最大的地震,震央在花蓮東南方25.5公里處,全台灣最天搖地晃的地方就落在這裡,花蓮縣的磯崎,最大震度七級,首震後餘震一整個晚上沒有停過。

三、四天真有冬天的味~好冷啊~再四天過耶誔夜才有fu~

氣溫雖低,但我還是進了游泳池~游完泳,再去泡藥浴池,很舒服的~

回外婆家的下午,表妹從鬧區回來!哇~果然是"愛美不怕流鼻水",一件舖棉外套,短袖長衫內加一件簿套頭上衣,踩腳內搭褲,就這樣頂寒風出門一整天到傍晚回家,反觀自己,羽毛外套+套頭絨上衣+刷毛厚長褲,都還冷得不想踏出家門,哎~年輕真好~没辦法,我怕冷~

灶火.jpg 外婆家廚房的壚灶,冬天我最愛坐在灶口,好溫暖,這口灶上有個直徑一米三五的大鍋,在從前冬天燒熱水洗澡,過年過節這口鍋一次可以料理四隻大全雞,燜大鍋蘿匐,燉年菜,直到現在都還這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