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多年以前,同校不同系的同學,畢業後我們在同一企業任職,她要結婚了,請同事轉拿紅帖"炸"我~

2.男同事女兒滿月,他分送每間辦公室彌月蛋榚一盒,主管發好心請大家出"一點點"錢買個禮物給"他"的"女兒"~

3.好久没聯絡的長輩的兒子,買新屋,寄了張"入新昔"的帖來家裡,要家人去吃頓飯~

4.弟的專科女同學,前些日子打電話來家裡,"通報"說:我是xxx的專科同學啦,上個月生了女兒...~

5.家裡信箱來了張紅帖,呃~誰啊?哦~原來是將近二十年没聯絡的同學,我爹的小學同學~

6.同事的媽媽往生...處理綜合業務的同事來電詢問我,要包多少奠儀~

7.女同事要結婚了,也有男同事放風聲要結婚了.......

不熟就別亂發紅白帖,很討厭吔,這種"文化"對真正的至親好友,放"帖",我可很樂意收下,不放"帖",我反而會生悶氣~而那些平常没聯絡的親友,過年過節連電話問候也没有,那些同事同學,工作上交集少,平時不常遇到,更不曾同桌吃飯過,但訂婚結婚、小孩滿月、入新昔…郤總是一定記得要發張帖,來"炸"一下~

1.直接進了碎紙機,連親自送來都懶,不予理會。

2.早知道就不吃了,不熟的同事,吃一小角蛋糕要花數佰元,當作不知道給忘了。

3.把帖留在信箱,當作没收到。

4.妳生女兒關我家屁事啊?我弟畢業以來從没和他聯絡過的同學。

5.把帖留在信箱,當作没收到。

6.不包啦~最少都要包個一仟一佰,同事的長輩?没見過包什麼啊?

7.以後我結婚不會放帖給妳或你,一樣不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