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近十天以來,有關黑心起雲劑/塑化劑的報導,已經讓台灣民眾心裡怕怕,對於啥能吃啥不能吃也在心理交戰,連GMP認證的食品都能含塑毒...雖該食品的GMP認證被急撤,但我們不信任的已不僅是食品而是GMP這個權威認證...

而我們一般人根本不可能了解塑化劑是什麼?基本上塑化劑種類相當多,達百餘種,使用最普遍的是一群稱為鄰苯二甲酸酯類的化合物,依使用功能、環境不同,製造成擁有各種韌性的、光澤的成品,其中愈軟的塑膠成品所需添加的塑化劑愈多,基本上食品裡根本不該有這成分存在~就有這麼黑心肝的奸商加進食品原料裡~太可惡了~

相關新聞看了近十天,風暴愈來愈大,受影響的食品,也一樣樣被公布出來。

而今天,看到,竟然連五星級飯店,圓山/福華...,中高價位的西餐廳及咖啡店也進這種便宜"原料"販售~偏這些店家的商品都不算便宜,而我心理上最不能接受的是像圓山這種指標飯店都進貨,吃你們一頓飯挺貴吔,連相同冷飲(例如橙汁)都比平價連鎖的貴N倍,竟然也進這種"調"出來的濃縮汁,悲哀啊~

媒體詢訪相關"不小心"+"不知情"使用"黑心貨"的商家時,商家秀出出貨單時,我看到了"紅酒"商品((驚))不會吧~紅酒也用化學調的喔>'<

2b32e47a30475c9a.jpg  今天下午在瀏覽網頁時,發現的好康,令我忍不住的想一買十箱~

是開喜烏龍茶^^(商品規格:600ml/瓶/含糖/20元)一箱24瓶售價240,也就是對折價,先點買1箱,加入購物車後結帳去,網頁顯示"符合參加活動資格"?啥活動啊,眼拙的我瀏覽半天就是没看到啊~因只能使用宅配故加收運費80元,因符合活動資格故折扣120元,所以一箱送貨到府只收200元,會不會太便宜啦~該不會這茶除了水這主原料外,其它都是化學添加劑吧~

因有疑慮,當下没買,稍晚,再回到網頁,品項顯示[商品缺貨],也就是售完了啦~是我太笨嗎,錯失大好良機~

不過,我在7net也敗了幾箱統一自有品牌咖啡,也是對折價,超商取貨,運費/物流0元,且已經在享用中。

但晚間,看完新聞頻道談塑毒及食品工業相關議題後,這咖啡...嗯...該不會如那些學者在觀眾前示範的一樣,只是咖啡香精+色素+水+綠豆粉+糖精+奶油球做成的?

也就是除了水這主原料外的"全化學"調合飲料,不含咖啡/糖/牛奶這些成分~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