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最遙遠的距離]是在網上流傳的詩篇,許多人以為那是泰戈爾的作品,但其實最原始的文字來自1997年5月出版的小說[荷包裡的單人床]-作者 張小嫺,原本的文字只有這一小段[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訴說的是一個單戀的故事。

 下方這段影片,是梁靜茹的歌[崇拜]+[最遙遠的距離]電影部分片段。

   

2007.jpg 電影海報

以下是網路流傳眾多版本之一[世界最遙遠的距離]--網路都傳作者是詩人泰戈爾,其實不是哦~先看看文字吧~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想念卻還得故意裝作不在意

而是 你所愛的人 用他冷漠的心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 看著你的雙眼 卻看不出你深沉的感覺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看不出你深沉的感覺

而是 你緊緊的守護 卻始終得不到真誠以對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得不到真誠以對

而是 我用盡力氣讓你知道我愛你 卻得不到你的回應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愛你卻得不到你的回應

而是 我明明深愛著你 卻始終得不到你的瞭解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 想你痛徹心脾 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是我們就算再怎麼親密

二顆心郤始終走不到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是我 愛你

而你 鎖愛

[世界最遙遠的距離]這blog有更詳細的說明及其它版本http://clove_jovi.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708404

讀以上[世界最遙遠的距離]心有所感的人,對2007年的愛情電影[最遙遠的距離],一定感動認同~

而梁靜茹的"崇拜"這首歌,搭配這部電影來唱,真的很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